跳到主要內容區
Bachelor Program in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

成立宗旨

成立宗旨

一、彈性選才,適性發展  

不分系的選才以具備特殊才能、旺盛企圖心、專長志向符合地區發展特色,或弱勢族群為主要考量,以弭補考試選才制度的缺憾。在現有教育體制下,學生在國高中階段忙於升學,沒有足夠的機會進行志趣與生涯探索,可能導致進大學後在專業發展上產生困難,讓學生經由不分系的積極輔導,向內進行自我的了解與探索,向外認識學校與院系的特色,提高其學習動機與興趣,並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方向。新生入學採特殊選才以及個人申請管道。

二、厚實博雅及核心能力  

不分系的教育以培育具專業能力的跨領域及領導人才為方向,故特別重視博雅核心能力的培養,包括藝術美感、表達能力、批判思考、外語能力、人際關係、管理方法、社會關懷、國際視野等。

三、多元學習,跨域整合  

透過跨領域彈性修課,打破科系的界線,藉由不同專業領域教師之引導,通才與專才並重,學生可在大一大二時,接觸通識博雅教育及各領域基礎專業課程,培養知識統整與團隊合作的能力,高年級時再集中精力修習專業及跨域整合的課程,並前往實作場域觀摩學習。

四、自主管理,終身學習  

不分系以極高的修業自由度提供志趣探索及多元領域發展的機會,培育關鍵及領導人才。所以學生必須以積極的態度學習自主規劃,作好時間管理,方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與發展途徑,並且培養出隨時跟上時代發展,終身主動學習的態度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