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Bachelor Program in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

不分系Q&A

A1:透過跨領域彈性修課,打破科系的界線,藉由不同專業領域教師之引導,通才與專才並重,學生可在大一大二時,接觸通識博雅教育及各領域基礎專業課程,培養知識統整與團隊合作的能力,高年級時再集中精力修習專業及跨域整合的課程,並前往實作場域觀摩學習...

A2:畢業證書上呈現為跨領域學士,並標記學生的專業註記。

A3:取決於學生的專業註記。不分系學生只要在本校任一科系輔系應修科目中修習達20學分即可拿到該系的專業註記,並在畢業證書上標記專業。

A4:不分系給予學生極大的選課自由,故除了系上少數必修外,學生可以在全校任何系所進行修課,大一大二每學年則至少修習四門其他學系專業必修課程。

A5:中正不分系為四年不分系,所以大二不會分流喔!

A6:有,但相對其他系所,不分系的必修較少且較著重於訓練學生博雅能力,並設有永續發展及經營治理等相關課程,跟上國際趨勢。

A7:不分系學生應於畢業時修滿至少128學分,其中包含通識教育28學分、共同必修32學分、專業選修(專業註記)20學分及自由選修48學分,且自由選修中須包含一個跨領域學程、一個永續發展客製化學程、第二外語或英語進階課程及校外專案實習。

A8:可以,不分系不限制學生修哪些科系的課程,學生可以依照自身安排去修習不同科系的課程。

A9:本學程積極培育因應時代變遷的跨領域人才,培養學生具備廣博與專業知 識、邏輯思辨與創新能力,尊重學生多元選擇,積極招收對於跨領域學習、 永續發展 (SDGs)、經營治理 (ESG)有興趣者,培育全方位領導及跨領域人才。

A10:是的。紫荊書院成立於2008年,由通識教育中心經營,是培育跨域與領袖人才的學生自治學習組織。來自各學系的書院生透過課程與活動進行跨領域學習與自我探索,我們期望不分系生與書院生加深互動,共同培養世代人才所需具備的軟實力與前瞻視野。

網頁請見:https://ccuelite.ccu.edu.tw/p/404-1136-15089.php?Lang=zh-tw